Sunday, December 14, 2008

閒遊馬灣

閒遊日期:2008年12月13日

坐家中坐監已有個多月,趁著term break,便再出動。今天的目的地便是馬灣,即青馬大橋跨越的其中一部分。坐往珀麗灣的渡輪,約25分鈡便到達。上岸後人山人海,很多本地一天遊準備離去(因為我三時半才到)。人潮亦只集中於馬灣公園外,亦有些新人於青馬橋下拍婚照。經过消防局,行錯路,去了汲水門大橋橋底,穿越了山墳區,往大排咀碼頭,望燈籠洲。折返消防局的路下馬灣村。馬灣村給我感覺是規模較小的大澳。行走於馬灣大街,很多樓宇已被政府收回,十室九空。行至天后庙,再往前走便是鄉委會前,有“九龍關”石碑。向小山丘上行,便是美經援村,24間村屋是由美國經援協會捐建於60年代,此處亦是欣賞石仔灣漁排的好地方。下行至芳園書室(發展局第一階段活化計劃的其中一座建築物)。走回馬灣村,已日落,行至麒麟亭賞麒麟石,返回珀麗灣終結。

馬灣就是一个特別的小島,一島包含著兩种南轅北轍的生活模式,現代化的高樓、商場、会所等,另一边廂則是恬靜的漁村生活。給我选擇的話,定是後者!

汲水門大橋

馬灣村
燈籠洲
馬灣大街棚屋
汲水門大橋及麒麟石
美經援村
石仔灣漁排
九龍關石碑
馬灣村天后古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