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成功遠征黃竹角咀 鎩羽而歸鬼手

行山日期:2010年1月24日

不久前才鎩羽黃竹角咀,今期與行山啟蒙老師再戰黃竹角咀。天阴,但极之适合远行。為免夜行,7時已在大埔火車站,小巴仍是7.40才開,好先坐小巴往大尾篤,轉的士入去,去到7.30,一架的士也沒有,等呀等,終於7.50坐的士入去,盛惠42元,唉,同坐小巴入到去時間一样8.00起行。今天沒有比賽,一個行山人也沒有。出發!行行行上了大峒,行行行到了觀音峒,用了2.5小時(上次搞了3小時)。行行行,踏著相同的路徑,天氣不好,拍了很少照片。上跌死狗前,郊遊徑左边的隱密小徑應是下紅石門(有上路及下路落紅石門)。今天不上跌死狗,在右边的山腰路过,但可能時間也會差不多,因為小徑的草也很密。仲見到白色大膠布乙塊,唔通是唉唉? -__-

行到知足坪,繼續轉右边小路,老師指左边路應是出烏洲塘。沿小徑前行不久,右边有一路口,綁上了很多彩帶(圣旦树?),似是往鳳凰笏碼頭的路,下次再探。前行前行前行,至上次回府的位置,用上了共4.5小時,沿路開始不斷遇上行山隊,很多也是包船往鬼手上岸行單程路。在我們後面的追兵,則是40多人的行山隊,他們的先头部隊已超越我們。他們在英軍碉堡大休(??用途至今是謎),我們1.00到达,為避開人潮,我們也沒有休息意图,直下鬼手。对我而言是全日最甘的路段,已有行山隊沿路綁帶,但下去的路很斜,尤幸尚有草抓手,但下海边的路(估下降大約100米)(已用上半小時)。師傅當然是一個戰步下达海边,可憐的我慢慢前進。終於到达海边,師傅說轉了这湾便可見鬼手,但湾非沙灘,全是大石,不時要上高下低,結果又用上半小時才致彎位。當然途中不停拍照,因為沉積岩形態及顏色各異,非全部是赤色,有些是青黃色(重硫磺成分?)。轉彎位,為何仍不見鬼手?由於潮脹,不常濕腳便需攀上岩石,但手位及腳位有奌危,應可勉力过,但返回可能出問題,又不知过了弯位要否再攀才能致鬼手(當時的位置完全看不到其踪影)若涉水而过,回程6小時穿水鞋一奌也不好受),師傅亦說已到过鬼手,不打算过崖,作了痛苦決定,擇日再探。

回程了上回碉堡已是3.30,草草午歺,3.45起行。行行行,悶悶悶,6.00返回郊遊徑觀音峒上。天越來越黑,雖然有電筒。此時望向對面的石樓梯有人形白影似站著。因前來时,不停見到有蛇皮,我們都好驚是唉唉,但唔通唔向前行,死頂,行。仲諗著打劫應交乜嘢出來,唉。接近該位則乜嘢都看不見,可能是大石東西+暗黑环境+見蛇皮+想像。續行行行,由大峒下下苗田,腳軟及入黑情況下竟用上35分鈡(平時15分鈡)=__+。至烏蛟騰已是8.40,打的離開,返回大埔壚,終於在大埔运头亍陳漢記一試腸粉及煲仔飯,太好味了。





4 comments:

Danny Yum said...

Hi,

I also want to go down to the shore to take a look of the 鬼手. Though we reached the tip of WCK Tsui during our last visit, we couldn't find the way down. we are planning to go again, and probably before the hot season.

m&m's said...

在碉堡不远處,有小徑向海边伸延,跟著紅色絲帶下行已可(絲帶好新,是今年一月一隊行山隊綁上),在近灘面會接上小溪及附有大麻繩供上落用。但下去的路都頗斜,但有少量植物可供抓手。下至灘面向左轉,但宜選潮退的日子。

minghong said...

說的沒錯,真的是轉一個彎就到鬼手岩的。你可以參考一下:
2010 Wu Kau Tang – Wong Chuk Kok Tsui – Tai Mei Tuk

m&m's said...

oic. i'll try next time again for sure. thanks for your info mingho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