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用了一年多完成桂角山、大羅天及麒麟山“連走”之旅

行山日期:2010年1月17日

繼續短走。標題曾書於facebook上,被朋友取笑一天的旅程倣似一年橫越撒哈拉之旅。其實上述旅程是分三次橫跨了一年才完成。汗顏!

又是從上水出發,2奌才到上水站,找小巴/巴士76K往白石凹,找不著。問小巴站头的人叫我坐往元朗紅小巴。小巴司机問想在那下車,說不出正確位罝,本想在迴旋處下車。結果在橫过青山公路的車路天橋下車。步行过去,接上古洞路,下車逆行(向上水方向),行了成15分鈡,至古洞南路入口(在古洞亍市對面),車路前行不久,便見有石屎路上至配水庫。在配水庫有山路繼續上行,不久接明顯山路至山頂。山才高220多米,另一路可從古洞水塘上山,远看山路亦頗明顯。近山頂處路旁不時發現一些軍事遺蹟,類似的建築物在大羅天亦曾看見。沿路已可遠看落馬洲管制站及新田方格漁塘,另一边廂則是古洞水塘對上的山谷。近頂時遇10多人的行山人士。他們是從麒麟村上山。到頂看一陣風景後便應離去,因為已4奌多。望到西边下是麒麟村,心想唔通直行下山,西崖很多怪石在崖上,下了20多米,越感不妙,因下山的路很斜,好exposed,成50度以上,又不覺有路,折返山頂。剛才上山時見南脊山路超大及明顯,但不知如何接上,才發現在山頂向前行少少,便左轉已可接上。回家上网發現西崖是供expert人士上攀,如果是下行,後果堪虞 :O 沿大路前行前行,途中又見軍事遺蹟,趕時間,未入內一看,下达至麒麟山配水站,接上車路,發現登大羅天的入口就在對面,等小巴回上水。其實若果入來坐此小巴亦可在白石凹下車,小巴站头的人也不知 :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