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09

三枝香 vs. 春花落

行山日期:2009年2月15日

摸不著頭腦的題目?只想短走,便選取了在市區的路線,是日主題便是青衣。三枝香指的是青衣三個山頭,每個山頭都有一枝等標高柱,遠看似插了三枝香。網上資料所得,三枝香第一至第三枝的路已舖為石屎路。三枝香吸引之處在於其上的觀景,在天朗氣清的日子,可遠眺香港及大嶼山馬灣景觀。但是日天氣极之大霧,景觀大打折扣。

在美景花園巴士站側的小路起步,沿路只是不斷上石屎樓梯,第一枝香穿越無數墳區,我相信是青衣原居民葬於此。不久便上至第二枝香,但原應有的第二枝香及附近的南海觀音不見了。但在此下望油庫區,景觀不俗。上第三枝香的樓梯約有50度,至頂,石屎路已終結。沒有做足功課,只見第三枝香標高柱後,有一條隱密綁帶小徑引領下山,沿路有很多綁帶,在重要的分叉位不會迷失。但下山的路都不好走,頗斜,有些部分屬於劣地。但可下看興建中的昂船洲大橋及南灣隧道。下山的方向是中電廠址,見到路似引領往護土牆,出口原來在興建中接駁昂船洲大橋的高速公路上。不知將來公路使用後如何離開? 離開地盤,經过IVE,返回美景花園,坐車回家,用了2.5小時完成行程。

此程另一特色,是不斷嗅到油庫傳來的油味。回家翻看地圖,我下山的路徑原來叫春花落。在古地圖已出現的名字,亦為古村名,有指春花落是車輪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