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09

Amazing hiking - 岩頭山

行山日期:2009年2月22日

是日极之大霧,伸手不見五指。按網上資料所得,岩頭山是可下看高塘口一帶的無限風光,可惜能見度极低的情況下,只可見標高柱。

岩頭山位處麥徑第三段側,很多人也位繞过去。沿第三段上,过了M51後,便見十字路口的小徑,往右走,約10多分鈡,便至岩頭山標高柱。过標高柱,沿明顯山徑下山後,至一較平坦地,往右轉,沿大草坡(实是隔火路)下山;此另一十字路口,左走可接回第三段,右走應下至屋頭。沿斜泥坡上,至一小山丘,有頗多不同造型的石頭。下走接回嶂上郊遊徑,約半小時便可接回海下路。在接回郊遊徑時,便見一群人從山边叢林冒出來,正是時常行山的朋友,寒暄一番,居然咁多可以撞上,really amazing!他們打算開爐煮食,因此下猴塘溪。但水位頗低,便離澗另覓地方。因趕時間關係,接回海下路後,便跳上小巴離去。




No comments: